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流浪狗之歌





      我是一隻流浪狗,才兩個月大,不知被誰遺棄,關在台中流浪動物之家(動物編號:951105002-a) 待人認養。


        小女主人天生怕狗,主人為了壯她的膽;而且主人的園裡需要一條狗看守,所以決定領養一隻狗。那天,主人一家四口就到動物防治所挑選待人認養的小狗。所裡的工作人員,依據主人們的需求,從所裡帶出了連我在內四條小狗供他們挑選。其他的夥伴都靜靜地坐著,只有我對小女主人又抱又舔往她懷裡鑽,說也奇怪這時小女主人變得不怕狗了,拍拍我的屁股,用環保袋把我帶回家了。


      主人在院子裡釘了一個狗屋給我睡,我不太喜歡,而且太孤單了,所以我就開始狂叫,吵到隔壁鄰居來抗議了,只好讓我進屋內。進到屋內,我會跟在主人們的腳邊,晚上就睡在他們床邊。有人陪我,我就不叫了,變得很安靜,鄰居以為主人又把我送回去了。


     我的衛生習慣很好,都會忍到主人帶我到空曠地才解決,有時候比較急了,就會用前腳抓他們提醒他們帶我出去。


        小時候喜歡磨牙,見到垂下來的線就咬,把電腦線、網路線、喇叭線都咬斷了,因此被罵了很多次但是我還是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咬到電源線被電了一下才不敢亂咬。被罵時只好裝出一臉無辜的樣子。




        我喜歡到主人的園子玩,在那邊很空曠可以盡興地奔馳;但是不喜歡被丟在那邊顧園子,雖然為我準備了食物及住的地方,等到他們開動車子的時候我就死命地跟在車後追,主人不得不停下來讓我上車;從此,當日來回成了慣例,主人再也不會把我單獨留下當看園狗。我也可以安心地數著日子提醒主人該到園子去了。



        本來領養我的目的是做為工作犬,後來就在家中住了下來,不過每天還是有工作要做。每天天亮叫他們起床是我的工作,垃圾車來了提醒他們倒垃圾也是我的工作,看不順眼的人來了把他們吠走也是我的工作,偶而會客串貓兒的工作;抓過了很多隻老鼠,搖著尾巴迎接主人們下班是我最快樂的工作。




     我是女生,動作比較優雅,從我吃飯的樣子就可以看出來。最糟糕的事是每年到了發情時門口就聚集了一些色狗害得主人帶我出去的時候都要戰戰兢兢的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母狗要不要結紮的問題,正反的意見都有,於是拖過了好幾年。直到有一次因為眼睛長了櫻桃眼,到獸醫處手術,聽從他的建議才結紮。還好主人常帶我到園子裡運動所以身材沒甚麼走樣




        小主人們陸續出國留學家裡變得冷清黏主人也黏得更緊,早上他們要上班時我就擋在門口不讓他們出去,但是沒有辦法只好乖乖的進屋裡睡覺,等他們下班。我可以分辨出主人車子的聲音,他們的車子到巷口時我就可以聽到了,高興的汪汪叫,等待他們開門進來。他們換了車子,我也只花三天的時間就分辨出來了

       年紀漸漸大了,人類的十二年,對狗而言已經八十歲了,尤其這半年來,我的活動力降低了,在園子裡沒有跟那麼緊,走一下就要回寮裡睡覺。知道自己歲月所剩無多,常常用前腳抓你們,要你們撫摸,那是珍惜與你們相處的時光。等到了小主人回國,見了他一面,於清明節晚上,沒有遺憾的安詳的走了。

        你們將我葬在我喜歡的園子裡;請不要在我的墳前哭泣,因為我已經不在那裏,已經化成千縷清風,迎著朝陽踏著夕陽,輕拂過大地,永遠保衛著這塊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