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我的第一次「畫展」 王飛龍Dragon


我的第一次「畫展」                                                 王飛龍Dragon


        生平第一次將畫作呈現在「小眾」眼前,竟然還有人肯掏腰包認購,覺得非常興奮,如同經歷了一場奇幻之旅。

      
         從小我就喜歡塗鴉,中學、高中時期加入了繪畫社團,有專業老師的指導,才開始了啟蒙之旅。 當時的作品都是在校內展出,換來了一張張的獎狀。隨著在大專聯考的壓力下,不得不中斷了塗鴉的興趣。爾後偶而會提筆畫個幾筆,那是為了博取某人芳心而畫的,之後,為了家庭及工作只好將畫具束之高閣。
      
       20123460地區扶輪社舉辦藝文展徵求作品,一時技癢,畫了一幅畫參加水彩部門。很幸運的竟然入選佳作,而且有獎金可拿,這是生平第一次因畫而得到酬勞,這個契機,讓我打開了塵封已久的畫具與心扉,從新開始了我的彩繪人生。獲獎的作品題為「心之芳庭」,那是因為參加朋友在那裡裏舉行婚禮,覺得景色很美,所以特地去把它畫下來。

為了參加3460地區12-13年度繪畫比賽而畫,得獎作品。生平中第一次因畫得到報酬,因此契機,打開塵封已久的畫具,彩繪生活。
          今年(2019),台中文心扶輪社在台中光音育幼院舉辦周年慶及藝文品展覽及義賣會,徵求藝文品。想到了自己的畫,平常都是掛在自己客廳孤芳自賞,或者在網路上傳閱,讓它們出去曬曬太陽也不錯,於是送出了幾幅畫去湊湊熱鬧,因此成了我的第一次「畫展」。
文心扶輪社12周年慶

展示廳
展示畫作

展示畫作

               終於到了展出時候,懷著忐忑的心在會場招呼與解說。很高興的,有三幅畫被訂購了,雖然所得捐給了光音育幼院,但是,生平中的經歷與心中的喜悅卻無法用錢衡量。


展覽會場
粉絲團
與買者在售出畫作前合影  


後記展出前老婆大概看到我的心情不安,表示:如果掛零時,她會買一幅為我充場面。謝謝她。作品詳細介紹請參閱部落格: https://dragonwang1.blogspot.com/2019/03/1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